BANDON 辦桌皮爾森 -以台味辦桌文化中的代表符號粉紅塑膠碗,結合釀酒原物料九層塔,兩者結合化身為時尚PATTERN視覺。
GANKOU 港口男兒艾爾 - 將不起眼的水泥消波塊轉換為時尚符號,連結船錨符號創造海港風景,營造彷彿有股淡淡海鹽味的視覺感受,呈現墾丁港口茶的質樸茶韻。
MANEKI NEKO 南瓜招財貓艾爾 - 取招財貓意象表現日本栗子南瓜與台灣金瓜的原物料,高舉右手象徵金色的財運,討喜的貓張大雙眼,隱身在金色三麥「三」的符號後,透過細縫偷偷注視著你,讓你不由自主與他的四目相對。
LONGAN HOMEY 蜂蜜拉格 - 直觀的蜂蜜符號結合清爽時尚的背景色,表現這款具有鮮明花蜜香氣口味的經典口感魅力。
DARK ALE 暗黑蜂蜜艾爾 - 蜂蜜啤酒的系列產品,追尋系列感之際也利用顏色的反差,去溝通產品焦香口味的明顯差異。
PASSION FRUIT 百香冰果室艾爾 - 回到那懷念的夏日午後冰果室,最愛的百香果味剉冰是那年的夏天印記。
BURNING TEMPLE 火燒紅蓮寺 - 源於煙燻龍眼原物料,像風一樣飛揚席捲的烈火,創造出濃濃的武俠英雄豪氣江湖電影感。
紅衣小女孩 FRUIT ALE 經典版 (左)、暗黑隱藏版 (右) - 呼應同步上映的電影,各種不同的紅色是基底色調,在甜美與魅惑、神秘而迷幻之間,帶著一點使壞感的吸引力;行銷計畫中的隱藏版,強化更多的懸疑與恐怖氛圍,玩味與顛覆是金色三麥的本色。
HAIKU - 亞洲特色蕎麥原物料口味使然,切入日系俳句的優雅和風配色,表現淡淡的清幽、細膩、精緻而且純淨的酒體口感。
GULF OF SIAM - 亞洲特色香茅原物料入酒,以圖騰表現泰國風情、色彩傳遞香茅印象,視覺中似乎可以聞到開瓶後的香茅香氣。
SWEET OLIVE ALE - 亞洲特色桂花入酒,桂花雖小但香氣悠遠,滿滿的金黃桂花視覺,期望創造可以連接嗅覺經驗的視覺畫面。
STRAWBERRY ALE - 第一次的草莓季超商行銷計畫,以女性市場優先,目標在眾多草莓商品中可直觀溝通原物料特色。
草莓啤酒 - 第二年的草莓季超商行銷計畫,粉色與金色色彩的鋼鐵草莓,主打帥氣自主、獨立爽颯個性的女力性格。
HARDCORE 硬蕊覆盆 - 致敬龐克樂團 Sex Pistols 的 Never mind the bollocks《別管鳥事,性手槍來了!》 專輯,黑色粗體字拼貼為背景,經典飽和鮮黃螢光與桃紅為主色,同時呼應金色三麥 Hardcore 的釀酒原物料與精神。
REGGAE 雷鬼 IPA -  展現 Bob Marley 隨著雷鬼 Offbeats 節奏飄揚那頭 Dreadlocks 髮型、印象強烈的紅黃綠 Rastafari 顏色旗子,連結雷鬼音樂的直覺印象,形容啤酒花香濃郁陣陣,如雷⿁樂加重的鼓聲節奏。
SHOEGAZE 瞪鞋咖啡 - 獨立搖滾的分支,運用大量吉他效果器堆疊製造出空間迴盪與壓縮的噪音音牆,被稱為充滿質感背景雜訊氛圍的白噪音。設計企圖在靜態的平面酒標中,重組迴盪迷幻的游移動態雜訊,讓觀者如置身音樂現場,呼應金色三麥讓人沈浸其中的迷人飲用經驗。 

桃果小麥啤酒 / 桂花小麥啤酒  - 桂花與蜜桃是屬於夏天的,以熱帶棕櫚樹意象創造午後花園與桃香果園;清爽的鮭魚粉色與天青藍色,結合 SUNMAI TIME 的霓虹燈字,是一幅夏日悠閒微風的仲夏酒吧風景,字體採夜光油墨印製在黑暗中熒熒閃亮,放眼盡是滿滿的夏日慵懶度假風情。
POUCHONG TEA PILSENER 包種茶啤 / OOLONG TEA BEER 烏龍茶啤 - 以台灣兩款特色茶葉作為原物料入酒,視覺取茶文化中茶葉於茶湯中,優雅完整的開展狀態而萃取出的完美⽢甜茶韻;再以顏色表現包種茶與烏龍茶不同的烘焙口感與茶湯色澤。
PASSION FRUIT BEER 青春百香果啤酒 - 百香果是夏季的味道,台式磨石子地板上有著歡迎光臨,邀請一同共享青春滋味。
COMETDUST 星塵巧克力啤酒 CHOCOLATE ALE - 味蕾閃現的黑巧克香氣,如遙遠星塵夜空中豐富、綿密且厚實的獨特層次享受。
小團圓 LONGAN ALE - 以辦桌用紅色塑膠椅與代表龍眼的圓形物件相互聚合,表現核心概念「相聚團圓的珍貴時光,喝好一點」。
貴在相遇 SPICED ALE - 人與人的緣分貴在相遇,燈籠意象傳達古時提著燈籠尋人,機緣偶遇或久別重逢的珍貴與浪漫。既然相聚如此不易與珍貴,何妨不喝好一點呢?
GUAVA ORANGE LAGER 芭樂柳橙啤酒 - 台式辦桌文化中特有的特調混搭飲品,視覺羅列正在進行混合中的芭樂與柳橙,Callback 大家記憶中的懷舊口味與特調製作的行為記憶。
MANGO PINEAPPLE IPA 芒果鳳梨啤酒 - KUSO的台味風格,從天而降的芒果像是遊戲瑪利歐中落下的錢幣,掉入排列整齊的鳳梨兵團中,⽔果王國台灣的兩款經典水果,混合出酒體飽滿的盛夏禮讚。
LYCHEE LAGER 荔枝氣泡拉格 / KYOHO GRAPE LAGER 葡萄氣泡拉格 - 回歸極簡的設計元素,強烈色彩對比與抽象化造型勾勒原物料特色,輔以特色金油墨,傳達巨峰葡萄的甜美香氣與黑葉荔枝的奢華貴氣。
金色三麥酒標設計
SUNMAI 精釀啤酒 為所有人 精釀感覺
2016 - 2020 跨距五年的設計合作,完成四十多支啤酒酒標設計,像是一場設計極限運動,在設定的品牌系統大框架下,去開展各個足以符合行銷計畫、主題設定、節氣氛圍、原物料特色、釀造技術、印刷表現,同時期望創造當季最潮的設計風格美學,讓每一次的曝光都可以再一次去溝通品牌性格。

Award
2018 - Red-Dot Design Award
2018 - DFA Design for Asia Awards, Bronze Award
2017 -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2017 - Taiwan International Graphic Design Award, Bronze Medal
2016 - Shopping Design Magazine Taiwan Best Design 100

SUNMAI - Beer Label Design
SUNMAI Craft Beer – Crafted for Everyone, Crafted Feelings.
Design collaboration spanning five years from 2016 to 2020 resulted in the completion of over forty beer label designs. It was akin to a design extreme sport, navigating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established brand system to develop each label. These designs were crafted to align with marketing plans, thematic considerations, seasonal atmospheres, raw material characteristics, brewing techniques, and printing presentations. Simultaneously, there was a desire to create the trendiest design aesthetics of the season, ensuring that each exposure communicated the brand's personality once again.

You may also like

Back to Top